索引号 -GK-2021-0000 发布日期: 2021-11-10 21:19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县卫健局
内容概述 11月9日至10日,按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相关要求,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委托原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副书记周忠民带队对我县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进行复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杨彬,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梁鸿,县政府党组成员黄冬梅参加有关活动。

石泉县迎接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

11月9日至10日,按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相关要求,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委托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原副书记周忠民带队对我县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进行复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杨彬,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梁鸿,县政府党组成员黄冬梅参加有关活动。

复审专家组先后深入县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部分镇中心卫生院及村卫生室,通过实地调研、查阅资料、随机访谈群众满意度等方式,严格按照复审评分标准,从基层中医药服务网络建设、人才培养、医疗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医药作用发挥和中医药文化宣传等方面对石泉县基层中医药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细致地复核审查。

反馈会上,县政府党组成员黄冬梅对石泉县巩固提升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对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访谈,并就进一步建立健全中医药事业发展长效保障机制,大力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优化人才队伍结构,不断拓展中医药在公共卫生、基本医疗、康复保健、理疗等服务中的作用,努力打造基层中医药工作石泉样板进行了交流发言。

专家组对石泉县基层中医药事业发展的经验做法、亮点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石泉县委、县政府对中医药工作高度重视,积极扶持和促进中医药继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服务体系健全,文化氛围浓厚。希望石泉持续巩固多年来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的创建成果,进一步完善中医药事业发展机制,落实中医药优惠政策,织牢中医药服务网络,加强中医药人才引进,发挥中医药预防保健服务能力,促进中医药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梁鸿表示,石泉将以此次复审为契机,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照单全收,对标对表,补短强弱,全面落实政府和相关部门在中医药工作中的责任;要全面贯彻国家中医药相关政策措施,持续加大对中医药事业的财政投入和扶持力度,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以及在疫情防控救治方面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中医药服务;要健全中医服务网络,提升中医药健康服务水平,扎实推进中医药传承,推动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