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刘小丁深入石泉调研金融支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时间:2021-11-13 11:00作者:孟少猛源自:县委宣传部

11月11日,安康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小丁一行深入石泉调研金融支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安康审计中心主任刘志文,石泉县委书记陈莲,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刘伟,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委办主任王善武陪同调研。


刘小丁一行现场观摩了石泉农商银行池河支行营业大厅、党性体检中心、职工活动中心,并深入陕西金久传盛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池河镇“沧海桑田乡村明星”旅游村和安康柏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认真听取各企业整体发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现状、资金需求及面临困难,对金融机构在服务乡村振兴、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中的先进做法进行了深入了解。

刘小丁强调,要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领域,积极探索推广“党建+金融”服务模式,利用金融机构资金优势、平台优势,全面、细致、精准推动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工作;要加大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市场主体的信贷支持力度,积极满足种植养殖业、智慧农业等现代农业重点领域的融资需求;要持续强化内控合规管理,科学把握防风险与促发展的动态平衡,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强化普惠金融服务,增加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活力,为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莲指出,县委、县政府对各金融机构在支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金融机构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充分看到石泉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和独特优势,不断加强政府、银行、企业沟通交流,唱好政银企“大合唱”,用好用活金融政策,创新金融产品,优化金融服务,在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重大风险、维护社会秩序等方面持续发力,在金融助力智慧旅游、工业经济、基础设施、富硒食品、蚕桑产业等领域深化合作,促进金融发展与地方经济的良性互动、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