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来石调研指导特色小镇创建工作

时间:2021-11-11 17:11作者:程红英源自:县发改局

11月10日,省发改委规划处副处长张向龙一行来石,对我县金蚕小镇创建省级特色小镇有关工作进行实地督导调研。县政府党组成员耿国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金蚕小镇展览馆、鎏金铜蚕孵化中心、荷塘月色康养区、池河工业园区及明星沧海桑田景区现场,详细了解小镇创建推进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从小镇规划布局、产业融合、项目建设、功能配套、运营管理等方面给予了全面指导。


随后在座谈会上,池河镇围绕金蚕小镇整体定位、重点规划、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及保障措施等方面汇报了金蚕小镇建设总体情况。调研组对我县金蚕小镇创建工作和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金蚕小镇建设组织领导有力、整体规划科学、建设思路清晰、项目建设有力推进,产业支撑效益明显,要围绕打造“产业特而强、功能聚而合、形态小而美、机制新而活”的特色小镇,擦亮“鎏金铜蚕”名片,突出蚕桑主导产业,强化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做精做强产业集群,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培育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特色产业,着力构建小镇大产业。要坚持市场化运作,突出企业主导地位,健全多元主体参与的特色小镇投资运营模式,实行全生命周期投资建设运营管理。要严守生态环保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严防政府债务风险,严控高耗能、高污染、高排放企业入驻和小镇房地产化倾向,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同时,要讲好“金蚕”故事,不断扩大金蚕小镇品牌影响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金蚕小镇建设,为争创国家级特色小镇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