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GK-2021-0000 发布日期: 2021-11-10 16:45
来源 石泉县财政局
内容概述 为落实市财政局工作部署,县财政局积极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工作。

县财政局:“三措施”扎实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工作

为落实市财政局工作部署,县财政局积极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工作。

提高思想认识,吃透整治精神。自全县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动员后,该局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批示精神。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市、县纪委《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坚决落实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

明确工作重点,压实整治责任。成立了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石泉县财政局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石泉县财政局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专项整治时间和范围、方法和步骤及相关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坚决筑牢粮食安全底线。

强化督查检查,推动工作落实。下发《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检查的通知》,安排专人负责,重点对粮油购销资金使用、政策责任落实、粮食购销资金预算绩效、党的建设等方面开展专项检查。通过到单位座谈、调阅粮食收储资料、单位财务资料等方式,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并督促相关单位立行立改、边查边改,确保检查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