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GK-2021-0000 发布日期: 2021-11-09 16:17
来源 县医保局
内容概述 自全市医保信息系统培训工作会后,县医保局采取“四个结合”,奋力推进医保工作。

县医保局“四个结合”助推医保工作上台阶

自全市医保信息系统培训工作会后,县医保局采取“四个结合”,奋力推进医保工作。

一是结合石泉医保大讲堂,迅速掀起新医保系统的学习高潮。组织全体医保干部,认真学习新系统的运用,要求每名医保干部学懂、弄通、做实,积极开展医保系统业务工作大比武活动,努力提高医保干部队伍素质。

二是结合脱贫攻坚后评估,认真开展医保政策宣讲活动。医保局成立三个政策宣讲组,分别由局长陈彦廷、副局长陈时坤、经办中心主任姚强带队,深入镇村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宣讲活动。重点讲述现行医疗保险缴费和待遇保障政策。针对群众关心的门诊报销、住院报销、慢特病及“两病”申报等问题,一一进行解答,通过与群众互动,为群众答疑释惑,使群众切实感受到医保政策的方便快捷。

三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扎实改进干部作风。要求全体机关干部结合各自岗位实际,扎实履行岗位职责,坚持从服务态度、服务水平、服务质量三方面进行提升。提升服务态度,把群众当亲人,做到笑脸相迎;提升服务水平,扎实钻研业务,提高政策理论水平;提升服务质量,对群众提出的问题,按照政策做好耐心细致的解答,确保群众办事方便、快捷。

四是结合定点医药机构专项整治行动,不断规范医疗机构医、药行为。加强对定点医药机构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严查“四假”及“四不合理”现象,对查出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全县医保基金安全高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