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2021-0063 公开日期: 2021-11-08 15:13
来源 县司法局
内容概述 近日,石泉县城关司法所组织辖区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反电信诈骗专题教育活动。一名社区矫正对象现身说法,用亲身经历讲述自己如何走进诈骗的圈子,如何骗取别人的钱财、如何踏进犯罪的深渊,给全体矫正对象上了一堂生动的“防电信诈骗”普法课。

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反电信诈骗专题教育

“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这句话出自城关镇一名社区矫正对象口中。

近日,石泉县城关司法所组织辖区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反电信诈骗专题教育活动。一名社区矫正对象现身说法,用亲身经历讲述自己如何走进诈骗的圈子,如何骗取别人的钱财、如何踏进犯罪的深渊,给全体矫正对象上了一堂生动的“防电信诈骗”普法课。

这名社区矫正对象介绍,原本在家创业开设网吧,觉得生意平淡,起早贪黑,赚钱比较累,听朋友说有来钱快,又不累的,而且还在国外工作,环境好,待遇好,就起了贪心,便去了境外参与诈骗活动,现在非常后悔。同时他告诫其他社区矫正对象,要保持清醒认识、提高反诈骗意识,不轻信、不上当、不转账、不贪图小便宜、不急于发大财,并表示将认真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定,早日回归社会。

听了社区矫正对象的亲身经历,大家对电信诈骗的危害有了进一步认识,对如何提高反诈骗意识、如何防范电信诈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社区矫正对象们在学习后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做好自身防范,坚决不参与网络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向身边的亲人,朋友做好反诈骗知识宣传,不让身边亲人、朋友成为受害者。

城关司法所在社区矫正对象教育过程中,注重社区矫正对象之间的相互教育,尤其通过现身说法,增强法律观念,为促进他们顺利回归社会、融入社会,成为守法公民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