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省自然资源厅调研组来石泉调研避灾生态搬迁工作

时间:2021-11-08 23:15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11月5日,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许秋雯率调研组来石泉调研避灾生态搬迁工作。副市长周耀宜,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市搬迁办主任薛玉发参加调研,县委副书记乐荣,县委常委、副县长鲁延谋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池河镇西苑搬迁安置社区、池河镇良田村和后柳镇前锋村,走访搬迁群众,查看地质灾害隐患点现状,详细了解石泉县避灾生态搬迁工作和移民搬迁后扶工作。


调研组对石泉县采取积极有效措施,迅速果断转移受灾群众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强调任何时候都一定要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如遇突发险情、灾情,必须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第一时间上报,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和受灾群众临时安置工作,在确保生命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降低群众财产损失。同时要大力推进地质灾害智能化监测预警全覆盖,紧密结合群测群防,发现险情苗头果断实施提前转移避灾,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