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通局:开展“六查"“六问”行动 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时间:2021-11-08 17:53作者:佚名源自:县交通局

为统筹抓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连日来,县交通局全体包联干部先后深入包联村开展“六查”、入户“六问”行动。

入户走访,增进感情。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及驻村帮扶、风险消除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按照“六查六问”标准要求,深入群众、入户走访,详细了解群众出行安全、用电用火安全、今冬明春家庭发展计划等内容,进一步掌握各项政策落实情况,讲政策,拉家常,话情谊,逐步拉近了干群感情。

逐户排查,因户施策。坚持到户到人,察实情、听实话、办实事,根据农户发展实际困难和需求,逐一梳理,建立台账,制定针对性帮扶措施,力所能及地协调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平安建设、反电信诈骗、“九率一度”、就业帮扶等当前重点工作,让政策入脑入心,真正做到送政策上门,送服务到家。进一步加强了包联干部与群众的交流,提升了群众认可度、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