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投资兴业> 投资服务>正文详情

梁鸿带队赴西安对接重点项目并签约

时间:2021-11-05 22:01作者:佚名源自:县政府办

11月4日至5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梁鸿带领县发改局、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赴中广核新能源陕西分公司、陕西航空产业发展集团公司、陕西省水电开发公司考察洽谈抽水蓄能电站、通用机场及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项目合作事宜,并成功签订石泉县后柳抽水蓄能电站和石泉县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在中广核新能源陕西分公司,梁鸿一行参观了中广核新能源陕西分公司集控中心、观看了宣传视频,并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进行了座谈交流,中广核新能源陕西分公司总经理耿晓钟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合作提出了具体意见。耿晓钟表示,抽水蓄能电站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深度契合公司发展新能源产业的目标定位,公司有信心、有决心、有实力开发建设抽水蓄能电站,并将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加强沟通对接,全力推动项目纳入“十四五”规划,力争早日开工建设、投产发电。

在陕西航空产业发展集团公司,双方就石泉通用机场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陕投集团副总经济师、陕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安,陕航集团总经济师田达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议。王永安就通用机场规划、建设、发展及运营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石泉发展低空飞行旅游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为下一步石泉通用机场建设及旅游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在陕西省水电开发公司,梁鸿一行参观了水电开发公司生产运营中心、观看了宣传视频,与陕西省水电开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琼仁座谈交流,并就石泉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项目进行了洽谈,陕西省水电开发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书利,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程雍涛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刘书利介绍了水电开发公司发展及分布式光伏项目有关情况,并就下一步合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刘书利表示,公司致力于绿色清洁能源开发与运营,在水电、风电及光伏发电领域取得了喜人成绩,并将集中资源和力量加快推进石泉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项目,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梁鸿表示,石泉县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标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集中资源和力量推进抽水蓄能、通用机场及分布式光伏等项目,成立工作专班,明确时间任务,建立对接机制,密切沟通衔接,强化要素保障,加大支持力度,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开工建设,为实现石泉高质量追赶超越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