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信访局:扎实开展“六查六问”大走访 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时间:2021-11-05 15:02作者:谭 婧 沈沙沙源自:县信访局

“用水用电是否正常?这段时间下雨房子有没有漏雨……”在熨斗镇板长村,帮扶干部刘庆华正在与熨斗镇板长村二组村民熊某拉着家常。

近日,石泉县信访局组织全体帮扶干部深入熨斗镇板长村扎实开展“六查六问”入户走访排查工作,结合群众实际需求开展帮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帮扶干部进村开展“六查六问”大走访大排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及收支变化等重要指标,与包联户谈心拉家常,掌握帮扶对象的家庭收入支出,了解产业就业、饮水安全、教育保障、医疗保障等政策落实情况;紧盯边缘户、监测户、农村低收入人群等重点人群,切实做到逐户走访研判,认真排查返贫风险,切实推动“六查六问”工作落到实处;同步对平安建设、防电信诈骗、冬季取暖安全、惠民政策等开展宣讲,鼓励帮扶对象要用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在走访过程中,板长村驻村工作队要求入户包联干部要倾听群众意见,了解群众需求,解决群众困难,根据摸排了解的群众意见建议、利益诉求建立台账,落实相关责任人进行销号管理。通过大走访,让帮扶干部与群众进一步加深感情,持续提升群众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的认可度,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