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GK-2021-0000 发布日期: 2021-11-04 09:09
来源 县财政局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加强直达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按照财政部关于直达资金检查工作的安排部署和省财政厅的工作要求,10月28日,省直达资金检查组一行4人来我县开展2021年度直达资金专项检查工作。

县财政局:省检查组赴石检查直达资金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直达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按照财政部关于直达资金检查工作的安排部署和省财政厅的工作要求,10月28日,省直达资金检查组一行4人来我县开展2021年度直达资金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组通过随机抽查、实地踏勘、资料审查等方式,按照“看手续、看进度、看质量、看监管”的要求,对我县2021年以来中省安排下达的直达资金进行详细检查,针对项目投资实施进展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对标直达资金监控系统、下达资金文件、台账资料等,着重关注政策落实情况、项目实施和资金的使用管理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及时性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核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截至10月底,县财政局共收到直达资金43395.19万元,支出36779.26万元,获得了检查组的充分肯定。同时检查组指出,要继续加强资金管理,督导项目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持续推进项目实施进度,督促项目单位同类项目优先使用直达资金,在符合各项政策规定的前提下加快审核、下达、支付进度,并持续在政府网站专栏对直达资金分配、下达情况向全社会公开,接受公众监督,实现直达资金管理在阳光下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