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莲暗访督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时间:2021-10-31 08:23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10月30日上午,县委书记陈莲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云雾山镇松树沟村暗访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陈莲先后随机来到85岁脱贫户王光学和84岁脱贫户蒋道志家中,详细查看和了解他们居住环境、饮水、医疗等“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和干部帮扶情况。交谈过程中,两位老人均表示现在党和国家政策好,他们不愁吃不愁穿,安全住房、安全饮水和基本医疗都有保障,对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感到满意。陈莲对此十分欣慰,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健康快乐地生活。


随后,陈莲来到松树沟村委会,看望慰问驻村四支队伍并同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代办服务、“六查六问”、灾后重建、后评估准备等情况,并仔细查看村集体经济、产业奖补等相关资料,认真核实各类帮扶措施是否落实到位。陈莲强调,要切实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持续抓好“三类户”常态化帮扶工作,坚决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底线,确保不出现一户一人致贫返贫。要扎实开展“六查六问”行动,切实在解决群众困难问题上下功夫,不折不扣落实各类惠民帮扶政策,不断提升群众满意率和认可度。要认真谋划和扎实搞好村集体经济,因地制宜发展壮大主导产业,着力打造“一村一品一园区”,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土地流转、入股分红、带动发展等方式,让脱贫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陈莲还走进工作队员的住处,详细查看了解他们的饮食和住宿环境。她要求帮扶部门加强对驻村干部的人文关怀,落实好各项后勤保障措施,不断激发驻村干部工作热情,持续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确保在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