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召开2021年烟叶收购工作会议

时间:2021-09-18 10:37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9月18日,石泉县2021年烟叶收购工作会议在饶峰镇召开。副县长胡广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烟叶收购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今年石泉县烟叶收购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烟叶收购工作,准确把握烟叶收购形势,扎实做好烤烟收购前期准备,确保完成年度烟叶收购目标任务,保障好广大烟农利益和烤烟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二要强化统筹调度,扎实做好烟叶收购工作。各烟叶种植镇、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收购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好烟叶收购工作统筹协调、服务保障、秩序维护工作、矛盾化解、监督检查等工作,确保烟叶收购工作氛围良好,稳定有序;三要及早系统谋划,持续推动烟草产业高质量发展。在组织好烟叶收购的同时落实好“以上补下”措施,提高烟农收益。要全面科学规划,做好摸底调研,掌握烟农来年生产意向,为烟叶发展留足地块、备足面积;烟草部门要向上衔接好明年种植计划,及时分解下达明年种植任务,提前做好种植布局调整、烟田轮作倒茬等工作,为来年烤烟产业发展做好准备。


会前,各相关单位负责人还到饶峰镇烟站现场观摩了烟叶收购流程,了解烟叶收购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