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GK-2021-0000 发布日期: 2021-07-02 16:15
来源 熨斗镇
内容概述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建设环境优美、生态宜居、治理有效的卫生城镇。近日,熨斗镇开展系列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以“两美”为追求,以“三净”为目标,努力巩固国家卫生镇成果。

熨斗镇:积极开展卫生整治行动 巩固国家级卫生镇成果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建设环境优美、生态宜居、治理有效的卫生城镇。近日,熨斗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系列行动,以“两美”为追求,以“三净”为目标,努力巩固国家卫生镇成果。

追求人居环境美,以集镇和安置点环境卫生为突破口,将“街道净”和“安置点净”作为目标,系统构建环境卫生大格局。一是各村、社区,以及镇级志愿服务队,集中开展一次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并对整治成果进行网上晾晒;二是利用村(居)组会议,广泛宣传动员居民和安置点住户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三是细化明确环卫公益性岗位管理区域和职责,摸排卫生死角,确保全方位有效治理。

追求自然环境美,以改善河道卫生和保护生物资源为底线,努力达到“河道净”的目标。一方面充分发挥镇、村两级河长作用,加大巡河密度,坚持“巡必有获、获必有报、报必有改”的工作要求,构筑“网格式”监管网络,切实保护辖区内水生态安全;另一方面健全护河员队伍,开展本年度护河员专项培训,提升护河员劳动技能和责任意识,为改善河道卫生培育一批“绿色卫士”。

今后,熨斗镇将继续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先行、绿色带动,建立健全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各类整治行动,为乡村振兴奠定“绿色”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