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城关镇:平安进万家 吹响平安建设“冲锋号”

时间:2021-10-24 10:11作者:黄钟杰源自:城关镇

近日,城关镇干部作为平安建设的主力军,坚持忠诚履职、担当在肩、冲锋在先,以“大宣传、大排查、大走访”为切入点,吹响平安建设“冲锋号”,全面提升城关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大宣传”促平安建设上台阶。城关镇统筹疫情防控、防电诈、禁毒、反邪等各项工作印制一批平安建设口罩、宣传单在集市、疫苗接种点等人员密集处发放,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等方式展示工作亮点,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通过设置宣传台、出动宣传车、悬挂宣传牌等方式扩大宣传,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及宣传品20000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0多人次,广泛宣传“九率一度”有关知识,扩大平安建设知识覆盖面,做到平安建设人人知晓、人人参与。

“大排查”促矛盾化解添和谐。城关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提早介入化解,及时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基层,消除了各类隐患。实行领导包案工作机制,持续化解信访积案,加快推进“民情三本账”、“12345”工单办理力度,围绕矛盾多发易发的几个重点发力,做到矛盾纠纷“早发现、早控制、早化解”,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

“大走访”促满意安全双提升。广泛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活动,统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走访入户工作,将平安建设知识送到家。围绕走访涉案涉事当事人、投诉举报人等群体,以释法说理的方式解开矛盾心结,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精准提升群众满意度。同时,集中开展电话回访、普及“九率一度”有关知识,有力促进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