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中国天然氧吧”复核专家组来石复核创建工作

时间:2021-10-23 21:30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10月21日,“中国天然氧吧”复核专家组组长马清云一行来到石泉,对石泉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工作进行复核。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刘伟,县政府党组成员黄冬梅、耿国泉参加会议。

复核专家组一行深入鬼谷岭国家森林公园实地采集了负氧离子浓度数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还观看了石泉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宣传片,听取了创建工作汇报等,同时还对创建有关技术指标和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复核专家组对石泉县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石泉县在巩固成果、深化创新上下功夫,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统筹生态环境发展要素,科学开展保护、开发与治理,让老百姓真真切切享受创建“中国天然氧吧”的成果。

据了解,石泉县境内山峦耸翠、水源丰富、森林覆盖率高,境内负氧离子丰富。全县共有负氧离子浓度监测点2个,平均负氧离子浓度为1600个/cm³,适游期平均为1520个/cm³。其中气象站观测场负氧离子站年平均浓度达1427个/cm³,单日最高值可达4338个/cm³;鬼谷岭国家森林公园负氧离子站年平均浓度达1772个/cm³,单日最高值可达6594个/cm³。2020 年石泉县空气质量指数(AQI)年平均值为52.73,空气优良天数达356天,优良率 97. 3%, 远远超过70%的创建标准。近年来,石泉县高度重视“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依托舒适的自然气候和优良的生态环境,秉承“着眼大区域、打造大品牌、发展大旅游”理念,深入推进绿色循环发展,按照“低碳、天蓝、地绿、水净”要求,大力实施生态修复工程,积极发展生态旅游、健康旅游和养生旅游,倡导绿色、生态生活理念,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使“中国天然氧吧” 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