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陈莲带案下访并督导当前重点工作

时间:2021-10-23 08:10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10月21日,县委书记陈莲到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并带案下访到后柳镇、喜河镇,面对面与群众沟通,协调解决问题,还进村入户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灾后重建等当前重点工作。


在县信访局,陈莲热情耐心地接待来访群众,对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与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现场解决的就现场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转由相关部门进行跟踪处理。后柳镇永红村李某通过书记民情“三本账”反映房屋产权纠纷问题,陈莲来到他家亲切交流,和相关部门、镇村干部及时研究解决措施和办法。在喜河镇,陈莲现场研判库区移民征迁有关信访问题,还到档山村茶园现场指导产业发展壮大、群众持续增收等问题。


陈莲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持续深化书记民情“三本账”制度和“321”基层治理模式,扎实开展信访矛盾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行动,真正把问题化解在基层、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要认真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和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担当,加大信访问题及信访积案化解力度,努力为高质量追赶超越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后柳镇、喜河镇,陈莲先后到廖家湾搬迁小区、黑沟河村、档山村、同心村、奎星村入户走访。每到一户,她都关切地询问群众生产生活、干部帮扶等情况,现场查看安全住房、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陈莲还与镇村干部亲切交谈,现场查阅相关资料,详细了解到村“六查”入户“六问”行动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灾后重建、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搬迁社区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当前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陈莲强调,要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的具体要求,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大产业就业帮扶力度,着力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工作质量,全面消除致贫返贫风险隐患,持续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确保高质量通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和实绩考核取得“好”等次。要聚焦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广泛宣传发动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要坚持“一镇一业一龙头、一村一品一园区”的思路,大力发展壮大产业和村集体经济,持续增加群众收入,增强发展自信,努力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县委常委李光梓,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委办主任王善武,县政协党组成员、乡村振兴局局长何燕祥,县总工会主席张诗泉一同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