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曾溪镇:人居环境大整治“擦亮”村容村貌

时间:2021-10-22 17:16作者:刘玉佳 文 倩源自:曾溪镇

为改善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不断提升全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近日,曾溪镇结合产业奖补核算、“六查六问”等工作的开展,广泛宣传动员,积极组织镇村干部群众开展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大整治工作,着力打造“乡风文明、村容整洁”人居环境。

一是压实责任,有序推进。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10月10日,召开专题会议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村在调动公益性岗位的基础上,包户干部要深入到各家各户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宣传,对生活习惯差的分散五保户、孤寡老人、失聪失明和智力障碍残疾人,环境整治小分队及包户干部亲自动手共同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共创美好家园。

二是广泛宣传,提高认识。镇、村两级充分利用宣传车、乡村大喇叭、LED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广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的目的及意义。同时利用近期开展的产业奖补核算、“六查六问”、平安建设“九率一度”、疫情防控等宣传工作的开展,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大整治中,引导他们树立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环境优美人人受益的思想共识。

三是突出重点,集中整治。各村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及包户干部的作用,对村组主干道、安置点及周边、人员密集等场所开展面上的治理,对各家各户的房前屋后开展点上的整治,做到点面结合,推动镇域农村人居环境大改善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