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疫情防控紧急通知

时间:2021-10-22 13:25作者:佚名源自: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当前,国内疫情局部暴发与多点散发并存,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从严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现就有关要求紧急通知如下:

一、自10月22日起我县在十天高速石泉出口、十天高速池河出口、210国道两河镇艾心村、曾溪镇柳树垭共设立4个“来石返石人员疫情防控服务点”(以下简称“服务点”),各服务点由所在地镇政府牵头负责,公安(交警)、卫生院配合,主要负责对外省来石返石人员、车辆进行排查,开展体温检测,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陕西健康码及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并详细登记、汇总相关信息,每日17:00前将信息上报县指挥部大数据专班(联系电话:6312376),规范做好防疫咨询、人员转运、核酸采样、车辆及货品处置等服务工作。县医院、中医院按照集团管理原则负责落实4个服务点的核酸检测工作。

二、各服务点严格对甘肃、内蒙古、宁夏等重点地区来石返石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不能提供的,一律劝返或就地进行核酸检测,未出具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前不得放行。

三、两站工作专班要在旅客抵石时,严格履行查验责任;对无法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外省来石返石人员,要在“两站一场”进行采样检测,在检测报告未出前,在临时观察点留观,不得出站离开。县医院、中医院要加大核酸检测频次,及时出具核酸检测报告。

四、各镇要全面加强来石返石人员社区排查,对10月1日以来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所在省市的来石返石人员进行排查。各镇、各单位严格开展重点人员排查工作,及时、真实上报排查情况。

五、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两个文件相关要求,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加强行业监管力度,督促“两站一场”、景区景点、文化旅游场所和酒店、宾馆、旅店、民宿、洗浴中心等可留宿场所,对省外来石返石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者一律不得入内、入住。

六、各服务点在实施查验工作的过程中,要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各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广泛宣传来石返石人员管控政策,方便群众出行,同时做好本系统、本单位干部职工管理,非必要不外出,按照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执行外出报备制度,做好严防死守。

七、近期原则上不再举办或承办各类线下大型会议活动;确需举办的,要压缩规模(原则上不超过100人),制订疫情防控预案,一律报石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已经审批同意举办的活动,要落实“四方责任”,严格执行防控措施。

八、凡是返石来石人员,必须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落实好个人防护,加强个人健康监测,少聚集少流动。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减退等症状,及时到定点医院就诊。 


石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