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fbmslj/2021-0146 公开日期: 2021-10-21 10:58
来源 水利局
内容概述 石泉县水利系统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行业领域整治公开承诺

石泉县水利系统扫黑除恶斗争行业领域整治公开承诺

为常态化推进水利系统扫黑除恶斗争,深入推动水利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依法严厉打击涉水领域黑恶违法犯罪,有效治理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和乱点乱象,确保行业整治取得实效,现面向社会作出如下公开承诺:

一、整治目标

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化工作决策部署,提升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民意导向,以四大行业领域整治为牵引,全面排查水利行业领域治理短板弱项,破解突出问题,深化乱象整治,及时堵塞监管漏洞,健全优化监管机制,夯实行业监管责任,带动行业领域整治持续深入开展。持续巩固“无黑无恶”示范创建成效,推动扫黑除恶斗争落实落细,确保涉水领域无黑恶违法犯罪,行政违法案件大幅下降,行业乱象得到根本遏制,行业秩序明显好转,行业监管明显强化,制度机制健全完善,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升,为水利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二、责任落实

局党组班子将切实夯实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重大政治责任,党组书记严格履行行业治理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入研究谋划,强化担当作为,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坚持齐抓共管,各负其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坚持把扫黑除恶斗争、行业领域整治纳入重要工作日程,与水利中心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推动,做到决心不变、力度不减、责任不松,确保行业领域整治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常治长效,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行稳致远。

三、整治任务及措施

围绕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四大行业领域整治为统揽,聚焦水利行业实际及涉黑涉恶涉乱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紧扣河湖采砂、河湖生态环境、水土保持、取水用水、涉水工程设施、工程建设等行业领域整治内容,深化线索排查,加强执法监督,强化行业监管。不断深化落实河湖长制,督促各级河湖长认真履职尽责,常态化开展河湖“清四乱”、河湖执法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和整治涉水违法行为。加强公安、检察院等部门的协作联动和行刑衔接,形成行业整治合力。加强普法宣传教育,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涉水违法行为和行业乱象,增强维护水安全意识、遵守水法规的自觉性。加强源头治理,坚持打早打小,堵塞监管漏洞,严格行业准入和动态监管,探索创新长效机制,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推动水利行业领域整治抓深抓实抓出成效。

四、责任追究

根据省市县要求,水利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及公职人员,在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将依法依纪依规严格追究责任:扫黑除恶知晓率满意度排名靠后的;核结线索被上级查否的;案件办理人为拔高或降格的;引起较大负面舆情的;出现黑恶违法犯罪或行业重大乱点乱象的;违反保密规定,出现失密泄密行为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等涉黑涉恶涉腐违法犯罪行为的。

以上承诺,我局将自觉遵守,并深入推进落实,请社会各界、广大群众监督。


承诺单位:石泉县水利局

2021年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