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投资兴业> 投资服务>正文详情

石泉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成功签订框架协议

时间:2021-10-21 09:31作者:吴杰源自:县政府办公室

10月20日,县委副书记、副县长、代县长梁鸿带领县委常委、副县长鲁延谋,县发改局,自然资源局负责人赴商洛市镇安县实地考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基本情况,查看项目选址与布局,通过考察进一步加强了对项目的认识,坚定了项目建设的信心与决心。


随后,梁鸿一行来到大唐陕西发电有限公司洽谈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合作事宜,并成功签订石泉县光东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大唐陕西发电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江海,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江昔兵及大唐石泉水力发电厂厂长井永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协议签订仪式。


在签订仪式上,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对项目落地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梁鸿指出,建设抽水蓄能电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推动石泉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他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明确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全力推动项目落地建设;要建立沟通协商机制,明确专人负责,密切沟通衔接,强化联动配合,力争尽早开工建设,竣工投用;要强化项目保障,在项目审批、建设用地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为项目落地和建设提供全方位保障。李江海指出,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契合公司发展方向,公司上下对本次合作充满希望和信心。他要求,公司各部门要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将该项目列入公司“十四五”重点项目,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早日投产达效。

据悉,石泉县光东山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曾溪镇高坎村,初拟电站装机容量100万千瓦,匡算投资约70亿元,年可发电16.75亿千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