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后柳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控辍保学工作

时间:2021-10-20 10:45作者:李欣然源自:后柳镇

为进一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巩固脱贫攻坚教育扶贫成果,后柳镇多措并举,扎实抓好控辍保学工作。

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后柳镇成立以镇长为组长,相关站、办、所负责人为成员的镇控辍保学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做好统筹协调、督导检查;村民委员会主任、校长、师长、家长为控辍保学具体责任人,形成齐抓共管的管理格局,凝聚工作合力。

摸清底数,精准施策。领导小组指导各村严格摸排学生入学和辍学情况,据实建档造册,对有辍学风险的学生及时了解其家庭情况、学生心理,做好学生和家长的思想劝导,努力做好劝返工作,确保适龄儿童都能到校上学。

强化整治,优化环境。扎实开展校园及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优化教学环境。辖区各学校坚持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丰富课程内容,积极开展社团活动、开办第二课堂,注重学生行为管理,强化习惯养成,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同时,积极宣传教育扶贫政策,提升政策知晓率。

控辍保学工作是一项长期、动态监测工作,后柳镇将继续凝聚多方力量,扎实落实各项教育措施,让适龄儿童学有所教,在政府、学校、家长各方力量的关心爱护下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