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梁鸿到县信访局接访调研信访工作

时间:2021-10-20 08:43作者:沈沙沙源自:县信访局

10月19日,县委副书记、副县长、代县长梁鸿到县信访局接访,并调研全县信访工作。在县信访接待服务中心,他详细询问了群众来访接待情况,了解“线上”社情民意收集渠道、书记民情“三本账”办理流程,仔细查阅了已办结案卷相关资料,听取了县信访局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书记民情“三本账”宣传片,对全县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他指出,信访工作是最基础的群众工作,是收集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有效途径。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将底线工作转化为初心工作,扎实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要结合书记民情“三本账”和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抓牢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关键,真正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要强化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共建共治共享中来,发挥支部党员、村级能人矛盾调处作用,力争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他强调,全体干部要立足现有基础,再接再厉,以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巩固全国信访“三无县”为抓手,高位统筹,构建“大信访”格局,全力以赴推进信访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将信访工作作为历练干部的重要平台,切实提升干部处理复杂工作的能力,为自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利用先进科学技术,提升信访工作的质效和水平,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总结提升和宣传报道,做好内宣让群众有共鸣,强化外宣提升影响力,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努力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