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区党政代表团来石开展对口协作活动

时间:2021-10-19 09:16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10月17日至18日,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委书记陆秋明带领党政代表团一行到石泉县开展对口协作活动。石泉县委书记陈莲、县委副书记乐荣等领导参加活动。


金坛区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到石泉县城关镇、池河镇、饶峰镇调研考察经济社会发展和协作项目推进情况。在随后召开的金坛·石泉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上,两地签订了“十四五”协作框架协议,金坛区金城镇、西城街道办事处分别与石泉县迎丰镇、城关镇签订镇镇结对协议;金坛区向石泉县捐赠壹佰万元,金坛区金城镇、儒林镇、西城街道办事处分别向石泉县迎丰镇、熨斗镇、城关镇捐赠拾万元。

陈莲在致辞中对陆秋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金坛区长期以来的协作帮扶表示诚挚感谢和崇高敬意。陈莲说,金坛与石泉结对以来,金坛区紧紧围绕产业发展、人才支援、资金支持等方面,开展了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的帮助,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金坛区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倾力的真情帮扶,务实的工作举措,投入真情实感、真金白银、真帮实扶,为石泉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实现小康以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石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金坛智慧和力量。陈莲表示,石泉县将继续深入学习借鉴金坛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践行高质量发展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各级干部满怀激情干事创业的良好作风,期望在取得良好合作成果的基础上,持续深化两地友好协作,特别是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上,希望金坛区给予石泉县更多指导和更大支持,进一步强化平台合作,加强劳务协作以及干部和人才交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开创协同发展的新局面,努力推动石泉高质量追赶超越迈上新台阶。

陆秋明在讲话中指出,两地协作以来,金坛区紧紧围绕人才交流、产业合作、项目建设、资金使用、劳务协作及携手奔小康等重点任务,不断强化措施,有效推进落实,为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陆秋明表示,金坛区将深化思想认识,积极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引领推动两地协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明确目标、迅速行动,围绕协作考核指标,细化分解任务,推动资金支持、产业协作、劳务协作、社会帮扶等工作落地落细,早见成效;进一步紧扣重点、创新举措,立足两地发展实际,在电子线束、毛绒玩具、丝绸服装、光伏电站、职业教育、劳务协作、消费扶贫、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精准对接,推动产业协作走向深入;进一步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积极拓展两地合作领域和渠道,将金坛的产业、人才等优势和石泉的资源、生态等优势有机结合、互学互鉴,推动两地比较优势转化为经济效益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