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迎丰镇:多措并举全面推广“321”基层治理模式

时间:2021-10-18 11:03作者:周敏敏源自:迎丰镇

为加快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迎丰镇结合本镇实际,多措并举推进“321”基层治理模式。

强化领导,压实责任。为确保“321”基层治理工作有力推进,迎丰镇明确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镇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全体班子成员及驻镇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321”基层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召开业务培训会和镇村干部会,明确工作职责,夯实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网格长的工作责任。

紧盯重点,强化管理。动员党员、人大代表、乡贤能人等各界力量参与“321”基层治理模式,按照“合理布局、任务相当、重点突出、方便管理”的工作要求,建立党员联系服务群众、人大代表联系选民、中心户长联系村民制度,依据群众家庭经济收入、家庭结构、利益诉求等情况,建立放心户、关心户、连心户分级精准服务机制,对农户实行精细化管理;认真选任责任心强、工作能力强的人员任一二级网格长,充分发挥宣传员、信息员、调解员、协管员、帮教员作用,通过入户走访、院落会、社群联系等多种方式,针对不同的户型开展不同的服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人员选定精准,网格划分科学,作用发挥有实效。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召开会议、悬挂标语、微信QQ群等多种途径,多层次、全方位开展“321”基层治理模式宣传,初步形成社会广泛支持、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探索创新,推进落实。根据“三线”联系机制,以书记民情“三本账”为统揽,严格落实民情记录工作,全镇8个村1社区建立了“群众说事说心声登记台账”、“群众说事说心声办理表”、“干部说法说政策登记台账”,做到随时访、随时记、随时答复、随时调处,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并将群众的意见建议,纳入镇、村书记民情“三本账”办理落实,实行台账式销号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