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1-10-17 09:03作者:佚名源自:县纪委监委

10月16日下午,石泉县委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县委书记陈莲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余代根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传达了中央有关文件和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审计局等9个成员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2020年以来全县反腐败协调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县反腐败工作。

陈莲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到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更加坚定,人民群众对正风肃纪反腐的期盼更为热切,县委正风肃纪反腐的态度非常鲜明,务必保持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定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陈莲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理念、思路和方法贯穿于反腐败斗争全过程,不断提高治理腐败效能。要严格有效监督。纪检监察机关要突出政治监督,加强日常监督,对干部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避免小错酿成大错。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形成监督合力,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要严厉惩治腐败。坚持惩治这一手不放松,坚持零容忍态度不动摇,严肃惩治贪污受贿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问题,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严肃惩治群众身边“微腐败”和不正之风,让群众在正风肃纪反腐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严密制度体系。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从严正风肃纪反腐的重要抓手,把查办案件与改进管理、促进发展结合起来,精准发现问题,查找制度漏洞,不断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要严肃教育引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干部经常进行政治体检,及时开展咬耳扯袖,提升警示教育实效,推动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让更多的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陈莲要求,要加强协作配合,凝聚反腐败斗争强大工作合力。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办公室要定期组织召开反腐败协调工作例会,听取各成员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形势、研究问题、督促落实,进一步完善协作办案工作机制,形成各负其责、互相配合的反腐败工作格局。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全县反腐“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各自资源、力量优势,打破条块分割、部门障碍,强化线索移送、信息共享等,自觉做到严格执法、秉公执纪,不断推动全县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为奋力谱写新时代石泉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