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陈莲到迎丰镇督导当前重点工作

时间:2021-10-16 22:47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10月15日,县委书记陈莲到迎丰镇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当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陈莲先后深入迎丰镇新庄村、香炉沟村入户走访。每到一户,她都关切地询问群众生产生活、产业就业和增收情况,现场查看了解干部驻村帮扶、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陈莲还与镇村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灾后重建、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易地搬迁后续帮扶等方面的情况,认真听取当前工作进展汇报。她要求,扎实开展到村“六查”(查主导产业发展、查饮水安全巩固、查健康帮扶保障、查驻村帮扶工作、查搬迁后扶推进、查风险隐患排除)、入户“六问”(问收入支出、问产业就业、问住房安全、问饮水安全、问教育保障、问医疗保障)行动,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确保高质量通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和实绩考核取得“好”等次。


陈莲强调,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验着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工作作风和能力水平。各镇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巩固衔接评估考核这个关键,坚决守住不发生一户一人返贫致贫底线,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紧盯任务、紧盯重点、紧盯标准,强化措施、查漏补缺、补短强弱,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高质高效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消除致贫返贫风险,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升广大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率。要严格执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六个一律”工作纪律,强化监督检查指导,着力发现问题、破解难题、压实责任,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推进工作不力、顶风违纪问题,进行通报约谈、严肃追责问责,以严明纪律推动工作有效落实,确保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追赶超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