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曾溪镇:加强网络安全防范 筑牢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1-10-16 09:26作者:文 倩源自:曾溪镇

为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提升曾溪镇网络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突能力,曾溪镇多措并举,抓实抓牢网络安全宣传与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教育学习,提高安全意识。镇党委、镇政府利用党委班子会、周工作例会组织镇村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网络安全法》等相关理论及法律法规等知识,进一步增强镇村干部网络安全保密意识的自觉性及责任感,在思想上筑起安全防线。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镇村两级结合近期开展的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森林防火、用火用电用煤、平安建设“三率两度”宣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等工作的开展,利用周工作例会、主题党日会、微信工作群、LED电子显示屏、曾溪之声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广泛开展“网安靠大家,共建e家园”网络安全进基层等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在辖区内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网络安全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三是加强监督管理,夯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谁使用,谁负责”的网络安全责任制,严格执行网络安全管理和存储介质使用的有关规定,做到专网专用、专机专用。同时,做好计算机入网检查和登记管理,确保计算机网络系统的正常工作,将网络安全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