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中池镇:“四必查”做好扶贫产业主体带贫履约履责大排查

时间:2021-10-15 15:36作者:贾安平源自:中池镇

为切实做好省、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夯实带农益农政策措施落实,强化主体带动实效,巩固产业脱贫成果,提升产业脱贫水平,10月12日起,中池镇乡村振兴办牵头,组织指导各村对带农主体履约履责开展大排查。

此次大排查重点是对全镇享受中、省、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涉农整合资金、有扶贫约定的企业、农民合作社等经营主体,主要采取村级自查,镇级复查的方式进行排查。一查带贫益贫机制建立情况、履约履责兑现情况。二查带贫主体带动脱贫户分红情况、务工工资支付及土地流转租金支付情况。三查有扶贫约定的企业是否主动承担减贫任务,切实发挥社会扶贫责任;四查村主导产业前景是否可观,在带动贫困户近两年的脱贫后,能是否壮大村集体经济,为全村发展奠定“造血”基础。

本次大排查活动,既是抓好省、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具体要求,也是履行政府监管责任的具体举措。检查过程中,对有能力履约履责而没有按期履约履责的,督促整改,跟踪复查;对没有履约履责能力的,重点帮扶、科学指导;对按时履约履责的,提炼典型经验,推广借鉴,确保我镇产业扶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通过本次排查切实巩固好产业脱贫成果,提升产业脱贫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