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迎丰镇: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

时间:2021-10-15 15:25作者:方炼炼源自:迎丰镇

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助老的社会风尚,迎丰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辖区老人过一个不一样的重阳节。

走访慰问暖人心。迎丰镇红花坪村党支部联合县人社局机关党支部开展走访活动,党员干部走进80岁以上高龄老人的家中,实地查看居住环境,详细了解生活、健康方面的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迎丰镇区域性敬老院为115名五保老人发放了节日慰问品,共同庆祝重阳节。

爱老敬老显温情。迎丰镇各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加强与老年人的沟通交流,让老人们感到切实的关心和关爱。重阳节前夕,红花坪村党支部联合迎丰中心卫生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60岁以上的老人测量血压、检查身体、宣传慢性病防治等知识,关怀老年人的身心健康。

志愿服务美环境。各村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公益性岗位集中清理路面边坡杂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走入群众家中,帮行动不便的老人收拾整理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美化村庄环境,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尊老敬老世泽长,迎丰镇始终将关爱老年群体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不断健全完善老年人关心关爱机制,常态化开展独居老人、高龄老人走访活动,及时解决实际困难,用心用情关爱老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