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xjtkjj-GK-2021-0719 发布日期: 2021-10-14 15:20
来源 迎丰九年制学校
内容概述 迎丰九年制学校:举行留守儿童内务整理比赛活动

迎丰九年制学校:举行留守儿童内务整理比赛活动

为了提高留守儿童自理自立能力,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整洁、美观、和谐的寝室内务环境,提升宿舍文明品味,10月12日,迎丰九年制学校举行了留守儿童寝室内务整理比赛活动。比赛包括宿舍卫生、被子折叠、物品摆放、文化氛围营造等10个方面内容。

活动按照比赛方案举行,比赛时间为10分钟,比赛开始和结束均以哨声为准。比赛中,各宿舍参赛选手迅速行动,按照室内外卫生干净整洁,被子折叠整齐、摆放成线,衣服鞋袜摆放有序,脸盆、毛巾、牙具摆放统一,卫生间无污渍异味的标准进行整理。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评委小组依据评分标准对男女   宿舍逐个进行量化打分,最终12名留守儿童被评为自强儿童。

此次内务整理比赛,检验了同学们日常内务整理水平,提高了留守儿童的生活自理自立能力,促进了学生宿舍秩序化、标准化管理。该校负责人表示,学校将以“双减”为契机,以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和各种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让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