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陈莲看望慰问百岁老人和离退休老干部

时间:2021-10-14 08:13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13日,县委书记陈莲到池河镇、城关镇看望慰问百岁老人、离退休老干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老人家,重阳节快到了,我代表县委、县政府来看看您,祝您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在池河镇谭家湾村百岁老人刘代翠家中,陈莲关切地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叮嘱镇村干部和家属要多看望、精心照料好老人,让老人心情愉悦、安享晚年。在城关镇北街社区97岁高龄的离休干部寇春荣家中,陈莲亲切地与老干部拉家常,感谢老干部为党和国家做出的巨大贡献。当看到老干部精神矍铄,生活起居得到子女悉心照料时,陈莲十分欣慰,希望老干部保重好身体,并叮嘱相关部门要全面落实好离退休干部的各项政策待遇。


陈莲在慰问中强调,老年人老干部是社会的财富,敬老爱老助老也是社会的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带着深厚感情做好老龄工作,落实好老年人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发挥好老年人积极作用。要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经常倾听老年人心声,了解老年人需求,解决老年人困难,在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怀、情感上多关爱。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构建多层次养老体系,努力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便利的服务,切实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向成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波参加相关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