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fbmslj/2021-0141 公开日期: 2021-10-13 08:43
来源 水利局
内容概述 石泉县水利局关于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河湖领域)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

石泉县水利局关于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河湖领域)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

按照县委办、县政府办《关于印发〈全县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石办字〔202125号)文件要求,现将水利系统开展河湖领域专项整治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如下:

全县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局及时召开党组会议,传达了会议精神,制定了河湖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各镇下发了迅速开展河湖“四乱”问题自查排查工作《通知》,要求各镇政府及镇级河长每月切实履行河湖长制工作责任,对各自管辖范围内河流湖泊开展全面自查排查,做到排查全覆盖、无遗漏。县水利执法大队、县河长办等单位,在各镇自行排查的基础上,组建3个执法监督检查组,实行分片包抓、责任到人,对各镇自查情况进行了复查检查,全面摸清了河湖管理现状及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问题,建立了“问题清单”,并督促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收到实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县水

利局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充分认识抓好作风建设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夯实责任,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主要领导亲自署,亲自抓办,班子成员分工负责,靠前指挥。

二是全面排查整改。一是通知各镇村及相关部门全面开展属地问题和行业管理问题摸排;二是县水利局抽调人员12名,组成三个工作组,分别深入到各镇及各重点河湖摸排问题;三是畅通反映投诉渠道,广泛收集群众反映问题,集中对全县河湖监管作风建设、“四乱”等河湖长制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梳理,重点对河湖长履职、河湖管理巡河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线索进行排查梳理,认真梳理因作风不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导致的河湖管理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建立了问题线索台账,制定责任清单,督办限时整改。截至目前,共计排查河湖问题13个,群众反映问题3个,省、市暗访督查反馈问题6个。

三是从严执法查办。县河长办与县纪委、监委制定下发了《河长制追责问责实施办法》,建立了专项整治追责问责联动机制,建立专门线索台账,对工作作风不实、履职不到位、河湖“四乱”专项整治不彻底、整改不到位,及时提交纪委监委追责问责。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上级相关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推动河湖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石泉县水利局

2021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