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名称 县发改局:加强粮油市场检查 确保节日粮油供应安全
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2022-0363 公开目录: 产品质量
公开责任部门 县发改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9月30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09-30 14:30
内容概述 在“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保证节日期间粮油供应安全和价格基本稳定,9月27日至29日,县发改局抽调专人对粮油市场进行了专项检查,多举措扎实做好粮油市场监管工作。

县发改局:加强粮油市场检查 确保节日粮油供应安全

在“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保证节日期间粮油供应安全和价格基本稳定,9月27日至29日,县发改局抽调专人对粮油市场进行了专项检查,多举措扎实做好粮油市场监管工作。

一是开展对原粮收购加工企业、粮油规模批零户的检查,严把原粮质量关,严格督查违规违纪行为,杜绝不符食品卫生标准的粮油通过加工和流通进入口粮市场;二是备足粮源,全县落实商品粮油库存粮源500余吨,应急库存粮源325吨,各类粮油品牌品种39个,可有效满足节日需求和稳市保供要求;三是完善预警机制,落实价格监测措施,建立价格监测点8个,对成品粮油价格实行周报制度,及时掌握粮油市场价格信息变化,为应急预警提供支持;四是建立健全粮油加工、应急储存、配送、供应等环节协调机制,确保运转迅速、保障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