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GK-2021-0000 发布日期: 2021-09-30 10:12
来源 石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内容概述

县物管所:开展节前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

为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县物管所分别对老旧小区改造工地、各物业管理小区及保障房小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整改。

一是严查工地安全。深入2021年十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工地,就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标准规范执行情况、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应急管理预案制定情况、工地消防工作、节日值班制度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检查,要求施工单位对材料堆放混乱、施工环境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立即整改,严格落实施工工地节假日值班巡查制度,切实加强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和防范措施,提升施工人员安全防范意识,以平稳、和谐、安全的施工氛围迎接国庆。

二是深入物业领域。县城内各物业管理小区开展近期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通过资料查看和实地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详细查看各物业中心与协议维保单位维修保养记录、安全制度及责任人落实、消防应急预案、疫情防控消杀记录;对停车场、地下室应急灯、配电室、水泵房、通风设备,监控室、消防设施、电梯机房、飞线充电、乱堆乱放及占用消防通道等进行全面排查,对部分设备现场启动查看运行状况,确保运行顺畅。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一时整改不到位的督促整改到位,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保障安居工程。深入各保障房小区进行全面安全检查。重点对小区消防、供水供电设施、小区配套基础设施及疫情防控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制度,落实第一责任人,加强巡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汇报,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贯穿于始终,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