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fbmzjj/2021-0102 公开日期: 2021-10-11 09:35
来源 石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内容概述 拆除隐患户外广告 提升城市“颜值”

拆除隐患户外广告 提升城市“颜值”

为深入贯彻石泉县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努力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打造生态人文、易居易游品质县城,切实加强户外广告设置管理,给全县人民营造一个干净卫生、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10月1日以来,县城管执法大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陕西省城市公共空间管理条例》《国务院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对辖区内存在安全隐患、破损的户外广告、标识标牌等进行拆除整改,消除户外广告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安全隐患,提升城市形象。      

一是摸清底数,对城区、背街小巷等各类户外广告、标语、宣传牌、店招店牌进行全面摸排,对存在风险隐患或破损陈旧的,分类建立台账。二是限期整改,对辖区内违法广告、破损广告、字迹模糊等影响市容的户外广告业主,宣传法律法规,并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自行整改或拆除。三是严控新增户外广告审批关,新增审批严格依据《陕西省城市公共空间管理条例》等规定,统一色调、风格等,同时要求责任方强化责任主体意识,加强日常维护管理。四是全面清理,对在限期内责令拆除的户外广告,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拆除的,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拆除。截至目前,共依法拆除大型户外广告招牌18处,整改更换门头牌匾19处,清理横幅112条。

下一步,县城管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大户外广告执法巡查力度,应改尽改,应拆尽拆,确保户外广告安全、规范设置,同时对新增的违法广告坚决予以取缔,让市民出行更安全、城市空间更有序、市容环境更整洁,确保城市形象整洁、美观、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