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陈莲深入城关镇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时间:2021-10-11 08:10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10月9日,县委书记陈莲到城关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后评估、人居环境整治整改等工作推进情况。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委办主任王善武一同调研。


陈莲先后深入城关镇红二村、五三村走访慰问脱贫户、低保户。每到一户,陈莲都详细询问身体状况、收入来源、家庭困难,现场查看“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等情况,叮嘱相关部门和镇村干部要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鼓励脱贫群众努力建设美好家园、创造幸福生活。陈莲还与镇村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灾后重建、产业发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整改等方面的情况,她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瞄准后评估这个关键,全面补齐短板,提升工作质量,按时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确保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绩考核取得“好”等次做出积极贡献。


陈莲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村工作的首要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有关部署要求,做实做细防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工作,确保群众不发生一户一人返贫致贫。要积极探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有效路径,大力发展主导产业,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现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农民群众稳步增收,着力打造一批乡村振兴示范引领样板,不断破解制约农业农村发展的难题。要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乡风文明治理等工作,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文明习惯,着力改善和提升农村农民的精神面貌,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宜居宜业宜游新石泉,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