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中学:仿真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1-09-27 16:23作者:向柄璠源自:石泉中学

25日下午,石泉中学高一教学楼突然腾起烟雾,紧接着警报响起,学生迅速、有序撤离教室,按引导员的指导路线抵达安全地带。这是该校举行高一年级学生火灾避险演练。

为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增强师生避险和自救能力,该校将防震、防火安全演练列入2021级新生军训科目。为确保演练顺利开展,演练前,安全处制定了详细的演练实施方案,并就具体要求与注意事项向学生讲解,针对特殊体质学生安排有专人协助,确保演练全程“安全零失误”。

为尽最大程度模拟灾害环境,各楼层制造了浓烟。疏散期间,各楼层疏散引导员通过喊话稳定学生情绪,消除恐慌心理。演练结束后,级部领导对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部分演练不到位的班级,进行了再演练。

据悉,该校多年来每学期都要对各年级学生进行应对灾害避险演练,旨在不断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紧急避险能力,不断增强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为师生安全拧紧“安全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