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媒体关注>正文详情

石泉: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扎实开展“9+2”专项整治

时间:2021-09-26 17:35作者:佚名源自:秦风网

今年以来,石泉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扎实开展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全面部署夯责任。石泉县印发《全县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聚焦安康市纪委监委明确的“9+2”专项整治领域,分别明确1名县级领导牵头,统筹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成立工作专班,下设11个专项监督检查组,着力压实相关单位行业领域监管责任,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主动出击找线索。充分发挥“信、访、电、网”四位一体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构建“线上+线下”立体式监督网络。制作《石泉县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监督举报方式》,在县政府网、县纪检监察网及“廉洁石泉”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公开发布,受理网络举报。通过走访询问、张贴举报公告等“线下”方式,广泛向群众宣传专项整治监督举报方式,加强与行业牵头部门的沟通衔接,跟进掌握专项整治开展情况,及时受理职能部门移交问题线索9件。

强力监督促落实。11个专项监督检查组牢固树立“发现不了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理念,聚焦专项整治领域突出问题,主动研究各领域存在的风险点和薄弱点,从“小切口”入手,采取明察暗访、数据比对、模拟办事、走访询问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着力找准找细问题线索。同时,召开了3次专项整治监督检查工作会压实监督责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下硬茬开展监督检查,倒逼各单位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从严执纪纠问题。针对发现的“9+2”专项整治领域问题线索,该县纪委监委分类建立线索台账,高效分办、交办,对案情复杂、涉及面广的问题直查直办、快查快结,从严查处教育医疗、停车收费等领域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同时,认真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对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及时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督促开展以案促改,深化警示教育效果。截至目前,该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9+2”专项整治领域问题线索36件,其中已立案26件,结案23件,处分23人,组织处理13人,有效纠治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石泉县纪委监委)

原文地址:http://www.qinfeng.gov.cn/info/1029/15783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