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佑峰主持召开全县防汛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1-09-26 09:23作者:伍萌源自:县政府办

9月25日,县政府党组成员朱佑峰主持召开全县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县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班子成员和镇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在各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朱佑峰强调,我县即将迎来新一轮强降水过程,加之前期降雨偏多,土壤含水量饱和,极易引发滑坡、山洪等自然灾害,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汛情就是命令,各镇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务必高度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切实扛牢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强化信息预警预报,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镇党政主要领导务必在岗值守,靠前指挥,镇、村干部全员在岗在位,驻村工作队要扛牢责任,以村民小组为网格单元,把防汛责任落实到户到人。二是对重点部位务必落实预警、监测,对重点特殊人群落实“人盯人”,对隐患居住点群众落实提前撤离。三是对撤离人员务必强化服务,加强管理,防止盲目“回流”,雨后加强巡查,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四是加强信息预报预警,险情、灾情信息报送。五是务必加快灾后重建工作。六是加强防汛工作纪律,执纪问责务必从严从快。

会上,县气象局通报了本轮降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