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县政府召开2021年第11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9-19 14:51作者:刘洋源自:县政府办

9月18日,副县长、代县长梁鸿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行政复议改革工作及《行政复议改革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指出,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是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进行政复议工作创新发展的现实需要。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紧密协作配合,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行政复议高效、便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以实现公平正义为总要求、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不断提高行政复议工作质量和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听取了石泉县污水处理和水环境PPP项目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认为,加快推进石泉县污水处理和水环境PPP项目建设,是强化水污染治理、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全国“两山”示范县的内在要求,中央有要求,群众有期盼。会议指出,通过实施污水处理和水环境PPP项目,将全县已建成污水处理设施和下一步拟建的污水、供水设施,交由专业机构维护、管理、运营,既能缓解县级财政不足问题,又能解决专业人才缺乏问题,符合我县县情实际。会议强调,各镇、各有关部门要切实统一思想,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各项工作,确保项目及早启动实施。

会议听取了石泉通用机场项目前期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指出,实施通用机场项目,是构建现代交通体系、提升城镇功能与品味的现实需要,对于推动县域经济社会特别是旅游康养高质量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指出,在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县抢抓申报机遇,积极向上衔接汇报,得到了发改、军方及民航等部门的大力支持,项目前期工作有序开展,各项手续已办理到位,成绩值得肯定。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在争取国家项目资金支持、引进投资建设企业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通用机场项目及早开工建设、早日建成投用。

会议听取了关于《石泉县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办法(试行)》有关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指出,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对于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强调,各镇、各有关部门要健全完善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长效机制,强化日常管理及维护,确保项目资产稳定良性运转、经营性资产不流失或不被侵占、公益性资产持续发挥作用,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宜。

副县长耿国泉、徐家彦、胡广涛,县政府党组成员李兴峰、李家银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隆菊、县政协副主席吴桂英、县政府法律顾问陈长建应邀出席会议,各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