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中学:场景化开展安全撤离演练 铸牢师生安全底线

时间:2021-09-24 14:32作者:马惠惠源自:第三中学

为全面提高全校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师生在突发灾害中的应急逃生和自救互救能力,9月23日,第三中学开展了消防应急安全演练活动。

下午3时,随着尖利的防空警报声在校园角落响起,教室里的老师迅速组织学生拿起课本护住头部,钻到桌下紧急避险。很快撤离信号发出,各教室老师按照规定线路迅速引导学生撤离教室,到达指定的安全位置。随后学校继续开展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培训,在“一晃、二拉、三压、四喷”的灭火器使用方法演示下,学生安全灭火的常识得到了提高。

本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旨在以演练促学习,用演练检验日常教育,确保学生在遇到紧急疏散的情况下不慌乱、不拥挤,紧急关头学会自救或互救。本次活动的举办强化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加强了学校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也是学校德育工作“生活技能”教育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教育在实践中检验工作思路的印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