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1-0288 发布日期: 2021-09-22 15:50
来源 喜河镇中心小学
内容概述 石泉县喜河镇中心小学位于石泉县城南32公里,是上世纪2000年喜河库区移民搬迁新建农村寄宿制完全小学,地处汉江北岸的石熨公路旁,与著名的雁山瀑布和国家4A级风景区燕翔洞毗邻。学校占地面积6285平方米,建筑面积4137.05平方米,服务半径12千米,服务面积126平方公里,涵盖喜河镇8个行政村,1个乡镇社区,81个村民小组,服务人口15410人。现有6个班级,225名学生,专职教师23人,其中本科学历20人,大专学历3人,校园景色秀丽,是秦巴山下一颗璀璨的明珠。

喜河镇中心小学简介

学校概况:石泉县喜河镇中心小学位于石泉县城南32公里,是上世纪2000年喜河库区移民搬迁新建农村寄宿制完全小学,地处汉江北岸的石熨公路旁,与著名的雁山瀑布和国家4A级风景区燕翔洞毗邻。学校占地面积6285平方米,建筑面积4137.05平方米,服务半径12千米,服务面积126平方公里,涵盖喜河镇8个行政村,1个乡镇社区,81个村民小组,服务人口15410人。现有6个班级,225名学生,专职教师23人,其中本科学历20人,大专学历3人,校园景色秀丽,是秦巴山下一颗璀璨的明珠。

设施设备:学校建有标准化的操场、田径场、篮球场、排球场、足球场和羽毛球场,运动场地总面积2500平方米,且室内外体育器材配套完备;生均绿化面积也达到国家规范标准;学校电子备课室、微机室、音乐舞蹈室、录播室和少队部等18个功能部室完善,所有教室全部配有电子白板,空调也在所有校舍实现了全覆盖。这一流的学校,一流的设备,让喜河小学完全步入了现代化的城乡一体化教学轨道。

教育质量: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学校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教育教学质量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4年学校被市局授予“防震减灾示范校”,被县委授予“文明校园”,被县教体局授予“教育工作先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新闻宣传先进单位”;2015年学校荣获县局“纪念抗战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奖”,荣获金手指大赛、艺术节、科技节等活动团体三等奖。2016年学校荣获全县教育信息化工作先进单位和素质教育督导评估316工程优秀学校;2017年学校荣获全县第七届影视教育主题活动优秀组织奖和陕西省安全知识网络竞赛优秀学校奖;2020年荣获县艺术节、科技节团体二等奖,领航课先进集体,学校已创建成市级平安校园。

学校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办学方向。确定了“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办学理念,树立了“留守儿童家园,汉水绿色乐园”的办学目标和“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感恩,健康成长”的育人理念,立足于办喜河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建设“一流的学校”为宗旨,以“三五三”战略为指引,以“一五六”工作思路为导航,以“家校共育”和“一部一品”建设为特色,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向前发展。我们抓德育促发展、抓课改提质量、抓管理促规范、抓环境育新人;我们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紧扣一个核心提质量,守住两大底线保平安,抓实三项工作促发展,创新四项机制促管理,实行“一岗双责”保平安,狠抓课堂改革,构筑信息化2.0,确保教育教学质量和安全管理水平稳步提高;今后,我们将凝心聚力携手奋进,为使喜河镇中小学教育质量提升再创辉煌谱写新的篇章!    


法人代表:张诗军

联系电话:0915-2321156

学校地址:喜河镇洞沟村一组

邮政编码:725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