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1-0281 发布日期: 2021-09-18 10:14
来源 石泉中学
内容概述 石泉中学创建于1940年,于2004年晋升为陕西省重点高中,2006年成为首批省级标准化高中。学校占地面积41063平方米,建筑面积33000余平方米,现有45个教学班,学生2305名,在编在岗教职工171人,其中省级名师2人、正高级教师3人、高级教师55人、一级教师78人;省市学科带头人、各级各类教学能手86人。

石泉中学简介

石泉中学创建于1940年,于2004年晋升为陕西省重点高中,2006年成为首批省级标准化高中。学校占地面积41063平方米,建筑面积33000余平方米,现有45个教学班,学生2305名,在编在岗教职工171人,其中省级名师2人、正高级教师3人、高级教师55人、一级教师78人;省市学科带头人、各级各类教学能手86人。

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石泉中学直面困难、紧扣质量提升主线,秉承“为了一切生命成长”的办学理念,践行“知行合一、追求卓越”的校训精神,全面推进学习白河高中办学经验,扎实践行“353”教育发展战略和“156”,工作思路,推进从严治教、从苦治学,在创建全市县区前三位的普通高中教学质量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近三年来,学校坚持以白河中学为标杆,强力推动制度治校,强化考核,促进公平,激励干事创业;2019年引入成都七中直播课堂,引领优生培养和骨干教师成长;特聘牛玉斌同志为驻校指导,优化课堂教学改革,推动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一、二本率取率稳定在全市普通高中(含安康中学、安康高新中学)前5位,被“双一流”大学中一流名校录取人数稳步提升,主要有上海财经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四川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现阶段正在全力冲刺“清北华五人”等顶尖名校。

学校先后荣获安康市“立德树人优秀学校”、“高中教育质量优秀学校”、县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等荣誉称号。


法人代表:李超旗

联系电话:0915-6314626

学校地址:石泉县城关镇向阳路中段28号

邮编:72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