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2-0494 发布日期: 2021-05-25 10:31
来源 石泉县司法局
内容概述 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一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扩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知晓率,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秩序稳定,5月20日,县司法局、县法律援助中心在樱花广场开展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县司法局开展农民工维权主题法治宣传

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一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扩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知晓率,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秩序稳定,5月20日,县司法局、县法律援助中心在樱花广场开展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通过悬挂横幅标语、设置宣传台、解答法律咨询、发放普法资料等方式进行,重点宣传条例中工资支付形式与周期、农民工被拖欠工资的维权途径、用人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法律责任等的规定,倡导用人单位应当依法、足额、按时支付员工工作报酬,引导广大农民群众外出务工时应多了解用人单位情况、签订劳动合同,注意收集、保存劳动关系相关证据,避免工资被拖欠缺乏证据造成的讨薪难问题。现场还通过赠送手提袋、纸杯等宣传品引导群众关注石泉县司法局微信公众号,方便群众在线快速便捷获取法律咨询解答、普法知识等。

当天共计发放民法典、保障农民工资支付条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律援助等普法宣传资料1200余份,普法宣传袋、纸杯等300余份,解答咨询10人次,并引导群众关注普法微信公众号学习法律知识,增强了群众依法维权意识,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