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中池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为灾后重建提供安全保障

时间:2021-09-22 14:48作者:蒋宏志源自:中池镇

为全面抓好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为灾后重建提供重要安全保障。近期以来,中池镇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奋战在灾后重建一线,紧盯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不放松,坚决做到隐患排查到位,风险管控有力,整治措施得力,确保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安全平稳推进。

抓好基础设施隐患整治,保障百姓生活出行安全。针对基础设施严重损毁的实际情况,镇党委、镇政府及时组织各方力量对重点道路、水利、电力通讯等设施进行抢修,确保百姓生活出行基本保障。各村(社区)对受损路段、危险区域均设立安全警示标识,安排专人定期巡查管护,镇交警中队对迎池路、东酒路部分悬空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镇行业办公室到村到点开展业务指导,积极对接上级部门,申报项目整治,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保障百姓生活。

突出洪涝地质灾害防治,严防次生灾害亡人事故。连续几轮强降雨导致镇内水土高度饱和,全镇地质灾害发生风险极高。为全面做好防范工作,镇村及时制定“防、抢、撤”工作方案,筑牢“人盯人”机制防线,确保提前转移,防范到位、安置有序。同步做好池河沿线、东(西)沙河沿线洪涝灾害点安全防范工作,做到预警到位,转移及时,严守安全底线,确保受威胁区域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加大各类房屋安全排查,逐级压实责任,分类分级管控,坚决杜绝群众居住危房的情况发生。

抓实常规安全隐患排查,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在抓好灾后重建安全保障工作的同时,由中池镇应急办牵头,联合镇派出所、镇搬迁办、镇就业创业办、镇市场监管所对辖区消防安全、校园安全、食品安全、危化领域、社区工厂、建筑施工等领域定期开展安全巡查检查,不断强化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