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中池镇:全面整治农村人居环境,为“十四运”助力

时间:2021-09-19 11:13作者:马 杰源自:中池镇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秩序,打造整洁靓丽、美观有序的村容村貌,中池镇积极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各类污染管控工作,确保“十四运”举办期间全镇环境空气质量优良,为“十四运”顺利进行贡献力量。

人居环境整治。开展全镇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整治、大扫除”,组织各村(社区)对辖区内垃圾箱、公厕、活动广场、搬迁安置点等重点区域进行清扫,对人群聚集场所有序进行消毒;发动村民对自家房前屋后、三堆五乱进行清理,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建筑工地管控。联合多站办所对全镇在建工地不定时进行巡查、检查,要求各在建工地对施工、运输、堆料等各环节扬尘进行有效管控,通过洒水、遮盖等措施进行有效防范,对管控不到位、措施不力的施工单位通报批评,并列入镇施工单位劣迹名单。

大气污染防治。镇宣传流动车、各村(社区)广播对秸秆禁烧工作要求流动播放,整合各村(社区)、镇环保所、农综站和派出所等力量,对镇域范围内秸秆禁烧工作开展专项巡查,强化处理力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问责一起,确保“不冒烟、不见火”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