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梁鸿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1-09-18 23:05作者:孟少猛源自:县政府办

9月18日,县委副书记、副县长、代县长梁鸿带领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容不得有丝毫侥幸、丝毫懈怠,各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压实责任、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城关镇第二疫苗接种点,梁鸿详细了解疫苗接种进度和接种工作存在的问题。他要求,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按时完成疫苗接种任务,保持好“零感染、零确诊”的疫情防控战果。

在县火车站、汽车站,梁鸿详细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安全生产情况。他要求,严格落实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疫情防控举措,加强重点区域来石返石人员管控,做好“双节”期间旅客高峰期预判和预案应对准备,加强站内环境卫生消杀和风险隐患排查,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要切实加强站场工作人员和驾驶员教育管理,关心关注驾驶员身心健康,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服务质量;要加强铁路沿线及客运车辆日常检修,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坚决杜绝车辆带“病”运行,确保乘客安全。梁鸿还到潮午天然气加气站、甘塘湾联勤联动检查站检查用气安全、危化品车辆过境和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

座谈会上,在听取县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有关情况汇报后,梁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和“三管三必须”安全生产责任制,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突出抓平时、抓关键、抓专项治理,做到安全生产责任硬、措施硬、成效硬。

梁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扎实开展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关键人群、关键时段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力以赴做好“十四运”和党代会期间安全保障。要深刻汲取全国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抓好风险防控,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最顶格的标准、最过硬的措施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