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xwjj/2021-0153 公开日期: 2021-08-22 18:19
来源 卫健局
内容概述 对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 第115号建议的复函

关于对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 第115号建议的复函

类别:A

签发人:高德铭

张黎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镇村医疗问题助推乡村振兴的建议》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是提高待遇稳定队伍。十三五期间,我县所有乡镇卫生院均实现了全额工资,医改后,并实施了绩效考核制度,根据考核结果发放相关补助、奖金,医疗机构临聘人员与在编在岗人员同等享受绩效考核,职工工资总体增长45.24%。

二是提升镇级综合服务能力。近三年,二级医院共派驻157名县级骨干医务人员到乡镇卫生院进行对口帮扶工作,为乡镇卫生院更新了DR、彩超、全自动生化仪等设备,总价值560万元。通过医学类本科生定向招聘、大专生招聘的方式招录了219名紧缺型医疗专业技术人才。极大地提升了乡镇卫生院的综合诊疗水平。

三是落实乡村医生政策保障。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落实乡村医生多渠道补偿政策,保障乡村医生的合理收入。乡村医生提供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根据实际完成工作数量、质量和群众满意度进行绩效考核,考核后拨付相应服务经费。对曾正式受聘在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工作过满60周岁以上(含60岁)的卫生人员办理养老补助,对符合条件的人员按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养老金加工龄补助的办法发放养老补助,每一年工龄补助7.34元。同时积极鼓励乡村医生参加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农村卫生事业的投入,感谢您对我县卫生事业的关心与关注。 

联系人及电话:姚强 6320936

石泉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