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fbmzjj/2021-0083 公开日期: 2021-09-18 15:09
来源 石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内容概述

关于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报

按照中共安康市纪委印发《全市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安纪发〔2021〕10号),中共石泉县委办公室  石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县停车收费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安办字〔2021〕24号)文件要求,现将停车收费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及时安排部署,成立工作专班。全面落实市、县纪委专项治理工作安排及县纪监委对11个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精神,及时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工作精神,明确了工作任务、工作要求,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治理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通过此次专项治理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督促整改。同步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专班,负责全县专项治理工作牵头协调、数据分析报送工作督导。

二、开展数据排查,收集线索问题。结合专项治理要求及我县实际情况,由县纪委监委牵头制定了(中共石泉县委办公室 石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县停车收费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石办字〔2021〕24号)、我局牵头制定了《全县停车收费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石住建字〔2021〕125号)并及时发送到各镇及相关成员单位,对各镇及相关成员单位职责任务、整治内容、时间节点进行进一步明确,及时协调各镇各部门扎实开展停车收费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数据摸排工作,将主动排查和群众举报相结合,发布了投诉举报电话、邮箱,24小时接受群众监督投诉。截至目前我局已将各类线索进行初步核实,分类进行处置及移送。

三、开展督查检查,推动工作落实。一是根据整治工作特性,联合相关部门,对全县政府投资建设停车场,开展审计工作,进一步深入挖掘停车收费腐败问题隐患点,并按照工作要求将审计报告进行抄送。二是为进一步推动停车收费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我局与县纪委联合抽查部分停车场,对工作落实情况自查、前期摸底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导,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力度。

四、增设夜间停车位,缓解县域停车压力。针对日益增长的车流量和停车难之间的突出矛盾,城区道路改造提升后(未完全改造完毕),为合理利用道路资源,满足群众临时停车需求,有效缓解停车设施供需矛盾,规范停车秩序,保障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及时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增设300多个夜间免费临时停车位,根据县域车流量分析,确定停放时段夜间21:00至次日07:40。

五、加快停车建设力度,推动配套设施完善。我局近年不断来加快停车场建设,编制完成《石泉县中心城区停车场布点规划》,结合房地产开发、保障性住房、市政建设等项目,共规划配建停车场3.03万平方米,目前已建成老街校场坝停车场(停车位80个),原城建局院子改造临时停车场(停车位140个)。体育场停车场(停车位566个),影剧院棚改造项目配套停车场,(停车位249个),整合利用停车位3420个,红花南片区、红花北片区正在开发建设中,建设完成后,预计新增停车位3000个。

六、长效机制建立、规范管理统一标准。为加强停车场规划、建设、管理,规范停车秩序,改善交通环境,目前由市专班牵头制定的《安康市停车场建设管理办法》正在征求意见中,同步到我县进行调研,听取修改意见,我县专班成员及我局结合我县域情况予以反馈。“办法”实施后将进一步推动停车场体系及标准的规范化建设。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加大停车场专项整治工作、停车场建设、资源整合利用等工作力度,确保此项工作顺利推进,持续不断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建设,全面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彻底解决县城停车难等民生关注聚焦的问题,着力提升城市综合服务功能,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通畅有续,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石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9月18日